临沅

可以叫我圆子,写文随缘填坑,画画摸鱼
爬墙极快,填坑随缘。
主吃安雷不拆不逆!其它要是产的好吃也吃23333,欢迎交流脑洞!

【卡埃】小狼崽(上)

   好久以前挖的坑……感觉一直没填完emmmm(被打)
   重度ooc预警!!! 原本想写古风pa结果变成架空pa我也很绝望啊,本来只是想写个短篇爽一下结果越挖越大……(眼神死)
希望大家看的愉快~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拖更po主又回来了!民国pa太难写了我要酝酿一下
  果然还是小甜饼好写!(ntm)
  是狼崽卡×商人埃,年下!ooc预警!
 

   埃米从未想过才弱冠之年就有了一个孩子,当然,不是亲生的。
  当他姐姐看到他身后那个脏兮兮的孩子时,沉默片刻便发出怒吼:“好你个衰仔!平常看你和人家姑娘发乎情止于礼,我还挺欣慰!结果你直接把孩子领回来了?!”
  埃米只能头疼的跟他的姐姐解释,当知道这孩子是从贫民窟被埃米带回来时,艾比眼中闪过一丝同情,伸手拍了拍自家弟弟的肩“行吧,反正我们家也比较偏远,又不是养不起一个孩子,好好照顾吧。”
  那个孩子始终低着头,长长的头发杂乱无章几乎挡住了整张脸,破旧的衣衫里只露出一只瘦弱的手,苍白的吓人,死死的抓住埃米的衣角。
  埃米回头看到他几乎缩成一团的样子,有些无奈又有些心疼的将他抓紧衣袖的手放松,握进自己的手里。“卡米尔。”埃米温和的唤他,卡米尔抬起头来露出那双深蓝的眼睛,面无表情的看着他。“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  孩子听到这话又低下了头,埃米只当是无措也没有深想,拉着卡米尔准备烧水给他洗个澡。却没看到身后低头的孩子眼里闪过一丝暗芒,嘴角也勾起了嘲讽的弧度,家么……
 
  雾气缭绕的房间里,埃米和卡米尔陷入了僵持。
  埃米努力组织语言试图说服:“卡米尔,你洗澡也不方便而且你身上还有伤,我只是进来帮你搭把手……”只可惜被无情打断,“不必。”卡米尔盯着埃米的眼神像极了被侵犯领地的孤狼,但慢慢的又不再那样敌视“我洗澡不喜欢有人在身边。”
  埃米想了想,决定默许他的习惯。仔细叮嘱了一番后,关上门转身离开,小孩子嘛,有些小脾气也很正常。后来埃米发现他还是太天真。
  “咚咚——”埃米敲了敲门,木质的雕花大门纹丝不动。“卡米尔——出来吃饭了——”门被推开一个小小的缝,在确定是埃米后,卡米尔才略微放心的打开大门。
  这孩子吃饭有警惕性,洗澡也是,对除了埃米之外的人都有很强的戒备心,就连埃米都不能完全消除他的戒心。埃米能够理解但还是想帮他纠过来,艾比和埃米幼年就在外漂泊,父母不知,就连姓名都是一个好心的教书先生起的。因为有些心软的性格,姐弟俩不知吃了多少苦,在被艾比护在身前时,埃米就发誓一定要熬出头,再也不让姐姐过这种苦日子,最后还是因为心软帮助别人而积累了人脉,埃米成功经商。
  当他小有所成,和商队到西域进货时,在贫民窟看到那个为了生存拼命的孩子时,莫名有些不忍。这种不忍直接驱使他跳下骆驼,走到那个孩子面前认真的说:“你愿不愿意跟我走?如果你有家人的话可以带着他跟我一起走。”
  听到他的问话,那个孩子抬起脏兮兮的脸盯着他,埃米这才看见那孩子有着和他相似的蓝眸。此刻警惕的盯着他。埃米只能尽量柔和的看着他,正当埃米觉得那孩子不会理他时,一道干涩的,仿佛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声音从那个孩子嘴里传出“条件。”
  埃米想了想,若他说没有这孩子铁定不信,于是笑着说:“我还差一个徒弟,你要不要试试?”那孩子盯着他,半响,点下了头。
  “我叫埃米,你也可以叫我师父,你叫什么?”埃米一路都在想办法让那孩子开口说话,可惜那孩子除了刚开始问的条件,上了车就窝在角落里一声不吭。埃米不禁有些泄气,但一路还是细心照顾着,等到回到他的家乡,他将那孩子牵下来。才听到那声熟悉又陌生,闷闷的声音再度响起“我叫卡米尔。”
  埃米和卡米尔生活了两年,也差不多习惯了小兔崽子的各种怪癖。在埃米准备去京城卖一批西域的丝绸时,突然想起卡米尔没有去过京城。仔细想想他这个师父这么久了也没正经教他什么,埃米有些惭愧,没事,现在还不晚。恢复斗志的埃米敲了敲卡米尔的门,得到回应才推门进去,一把把窝在被子里的小狼崽抖了出来“卡米尔,今天我们去京城。你应该还没去过吧,我带你去转转顺便教你怎样经商。”
  被打扰睡眠的小狼崽看起来非常不高兴,有些迷蒙的眼睛看起来还有些委屈,一声不吭的坐在床上。埃米还真没看过卡米尔这个样子,一下子心软的一塌糊涂,哼哧哼哧的给他穿起了衣服。小兔崽子也只有这个时候最乖了,埃米看着此刻乖乖配合的卡米尔内心疯狂感叹。
  木质的车轴滚过刚下过雨而有些泥泞的路,溅起一阵小水花。卡米尔一反常态的掀开帘子看着外面发呆,埃米看了有些奇怪但又觉得是小孩子的好奇心作祟。
  卡米尔看着有些熟悉的路发愣,似是想起了什么,攥紧了手上的帘子,又怕埃米发现很快松开。放下帘子窝进车里小口吃着埃米买回的玫瑰糕,垂下的长长的眼睫毛很好的掩住所有的思绪。
  不知过了多久,埃米拍了拍他“卡米尔,我们到了。”卡米尔起身应了声,跟在埃米的身后出了马车。繁华的街市映入眼帘,人声鼎沸,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脸。京城,卡米尔心中默念着,我又回来了。
  “唔!”卡米尔猝不及防口里被塞了个甜丝丝的东西,下意识一咬,又有一股酸甜的味道侵入口腔。抬眼一看,埃米手上拿着糖葫芦笑眯眯的看着他“好吃吗?”卡米尔压住上翘的唇角,答道:“好吃。”但是埃米看到他吃山楂时微皱的眉,暗暗记下了:卡米尔喜欢吃甜的,不喜欢酸。
  埃米将卡米尔带在身边,认真的教起了经商,而卡米尔无疑是个聪明且合格的徒弟,不仅听懂了还学会了举一反三。埃米欣慰的同时又有点隐隐的不安,这种感觉在一群纨绔子弟拦住卡米尔时更是放大到了极致。
  “哟,这不是那小杂种吗。”为首的富家公子收起手中的折扇,和身后的人一起哄笑起来“怎么,现在还敢回来啊。”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卡米尔握紧了拳头,正准备上前却被一席蓝衫挡住。
  “诸位怕不是认错了人,”埃米脸上是卡米尔从未见过的严肃“这孩子是我从小养大的义子,绝对没有见过各位。”说着又把卡米尔往身后掩了掩。卡米尔没有忽视那宽大袖袍里颤抖的手,出卖了主人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。但是埃米即使害怕也在保护他,卡米尔躲着那片温柔的蓝色里,连瞳孔里冰凉的温度都消融了不少,为什么……要对他这么好?这样的温柔让人依赖,让人贪恋,也让人……想要独占。
  卡米尔被这种念头惊了一下,闷不吭声的将自己继续埋在埃米的身后,而埃米好说歹说,还被敲了好些银子才劝走那群纨绔子弟。
  是夜。
  埃米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想着想着,想到卡米尔的事情,更添一分莫名的烦躁。他早就猜到卡米尔身份绝不简单,从他擦干净那孩子的脸,那张精致的容颜连他都恍惚了一下;从他吃饭时虽然急切却仍旧礼貌的进食习惯;从那仿佛不将一切放入眼中的冷漠。都在无言的告诉他这个孩子的不凡,只是卡米尔不说,埃米也不问。
  直到今天被麻烦找上门来,埃米才忽然发现,他对这个孩子还是了解的太少了,又或者说是……根本就不了解。
  就在埃米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时,他听到外面轻轻的一阵脚步声“谁?!”埃米低呵一声,该不会是今早那些公子哥继续找麻烦来了?“是我,师父。”外面传来卡米尔的声音,埃米松了口气,起身点了蜡烛。“进来吧。”
  门被卡米尔小心的推开,孩子面无表情的猜想眼前的人是否在生气。果然还是小孩子,埃米叹了口气,开口道:“我没生气。”卡米尔顺杆往上爬,罕见的抱住埃米的腰,把脸埋在柔软的布料里。过了一会,埃米听见他闷闷的声音从自己腰部传来“你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  哦,原来在担心这个,怪不得今天这么乖,埃米无奈的笑了笑。手上试探的摸上卡米尔的头,出乎意料的,看似毛糙的头发手感非常柔软滑顺,埃米悄悄的又摸了几下,要知道这孩子从不让人摸他的头。卡米尔埋在他怀里也有些无奈,但被摸的舒服得眯起了眼,索性当作没有感觉到。
  “我早就猜到会有今天这种情况了,”埃米继续摩挲着手上细软的发丝,察觉到手下略僵的身体安抚的拍了拍“你太过不凡了”在他教导卡米尔时,这孩子太聪明了,学习速度异常快,天赋也很高,又肯吃苦。再加上那张脸,都在无言的向埃米诉说他的不寻常。“你不肯说肯定有你的理由,我也没有一定要知道的理由。不过,卡米尔,”埃米将卡米尔从怀里捞出来,让他站好,才惊觉这孩子不知不觉竟比他还要高一点了,回过神,埃米轻轻抱住卡米尔“你要记住,我们是你的家人,出了今天的事情,真的很担心你。”
  卡米尔自动忽略了那个我们,艾比虽然也对他很好但毕竟在他身边的是埃米。埃米早就被狼崽划入了自己的领地,打上了小狼崽所属的印章。卡米尔眼中的光芒微烁,试探的开口:“其实我不是贫民窟出身……”埃米点点头表示看出来了,“我是被人绑架然后受了点伤丢去了贫民窟,我之前是一个富贵人家的……私生子。”
  埃米虽然之前也对卡米尔身份做过猜测,但也没想到麻烦这么快就找上门来,看着平日里一向冷静的孩子罕见的忐忑,埃米轻轻笑了起来,罢了,这是他的孩子啊。
  他养了这么久的孩子,凭什么让他们欺负了去?既然将他抛弃了,那也不要试图找回了。埃米看着渐渐长大的狼崽,生出了名为“保护欲”的情绪。
  卡米尔安静的被埃米抱在怀里,失去了之前惶恐的情绪他现在倒是困了起来,等到埃米发现时间太晚时,小狼崽已经睡着了。这是他的孩子,是他的小狼崽,埃米将卡米尔轻轻放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。
  埃米现在毫无睡意,在床上躺着思考对策。埃米一点都不笨,只是有点懒,但自家孩子有个麻烦的身份……他只能快速的解决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